书法家网(WAP手机版)
首页 > 名家推荐 > 书法名家

余政明艺术家获邀参与新北市土城桐花祭邀请展

作者:柯沛鸿  来源:书法家网  查看:251

展期:2022年4月8日至5月1日

开幕式:2022年4月17日上午10时

展览场地:新北市土城区和平路24号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09时至17时,逢周一休馆

交通资讯:捷运蓝线土城站2号出口

参展作品

余政明艺术家

余政明艺术家简历

在1947 年嘉义出生的余政明先生, 自幼爱好书画, 对于艺术的专研和兴趣是其一生中努力追求的目标,余政明先生的启蒙恩师是萧一苇老师。身为漙儒大弟子的萧老师信手拈来即写一手好字、一阙好诗、绘画里的真情流露, 让政明先生一头栽进这美好的诗书画领域。随后跟随不背古、不泥古、不违自然又超于自然的余伟老师学习绘画奇松异石。为了探究大风堂画派又拜孙云生老师为师。孙云生老师擅于运用泼墨、泼彩、作品工整秀雅又用色瑰丽, 融合了中西绘画的理念方式。偶然机会下也曽和兼擅书法、绘画、篆刻的吴平老师学习绘画四君子的优雅傲然姿态。近几年专攻花鸟画且和虫鱼花鸟画大师杜登吟老师学习, 并攀山越岭和罗振贤教授去户外学习山水写生。近期在偶然机缘之下, 有幸和岭南画派大擥欧豪年老师习画, 欧豪年老师的画风同时具有豪迈和庄严的特质, 其人和蔼可亲, 但教学态度为一似春蚕、毫不保留、尽心栽培、没有一丝懈怠。

余政明先生酷爱书法。楷书学习欧阳询、九成宫、醴泉铭。行书学习兰亭序、圣教序及王铎。隶书学张迁碑、史晨碑、乙瑛碑、礼器碑、华山碑。他也特别学习诗词创作, 以让诗书画融合在一起。中国文化博大精深, 学习永无止尽。

好爱旅游与大自然的政明先生, 每每在『解不同文化后、观看各地景物而有众多感触。山中姑娘的一抹微笑、夕阳边的一抹晚霞、孤岭上的一株傲松,做为一个创作者, 总是燃烧生命, 想方设法把自己所见、所闻、所学都展现出来。生命无限美好、艺术无价的瑰丽都是余政明先生想表达传递的中心思想。敬请方家大雅一同欣赏, 不吝指教。

经历:

1947年生于嘉义县新港乡

1997年参加中国美术协会会员联展( 有编印中华美术家名)

2000年参加中国美术协会成立70周年庆( 有印美术专辑)

2003年参加中国大陆及台湾名家联展( 有印新编中国美术家名人辞典)

2013年参加中国美术协会联展( 来台复会60周年纪念专辑)

2015年参加两岸书画交流展( 有印专辑) ( 河南展览)

2015年9 月在台北国立中正纪念堂举办余政明创作个展

2015年12月在新北市土城艺文馆举办余政明创作个展

2016年参加大陆泉州文化交流展( 有印专辑)

2016年参加大陆厦门文化交流展( 有印专辑)

2016年参加中华当代鲁台书画家联展( 有印专辑)

2016年参加台湾百人画展, 在中正纪念堂、国父纪念馆、高雄国家画联展 (有印专辑)

2017年参加新北巿桐聚艺术情, 当代45位名家联展( 有印专辑)

2017年6 月在新竹文化局举办余政明创作个展

海内外联展20多次

上一篇:高崇云出席墨潮新象-两岸台闽青艺交流展
下一篇:葉傑生第八次個展 「打開生肖之鑰」創意書畫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