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家网(WAP手机版)
首页 > 书画新闻 > 国际资讯

第六届嘎档文化节 10/8 台北张荣发基金会盛大举行

作者:柯沛鸿  来源:书法家网  查看:136

慧吉祥大活佛

第六届嘎档文化节,2022 海峡两岸百位书画名家邀请展将于 2022 年 10 月 8 日在台北市张荣发基金会盛大举行,主办单位总会长慧吉祥大活佛多年来在两岸间建立友好文化交流的平台,受到了两岸同宗同文中华文化界及艺术家们的好评,赢得了由衷的尊敬。

慧吉祥大活佛于尼泊尔最大寺院主持大圣会

第六届嘎档文化节传达了两岸文化界的共同心声,以书画会友,文化做先锋,此次文化节依然秉承着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两岸和谐共荣” 的精神,诚邀来自海峡两岸诸多德高望重的书画大师、宗教团体及24单位艺术协会共同参与。在为期 9 天的时间里,大师们将呈现出一幅幅匠心之作,流派纷呈,精彩各异,无疑是一场视觉盛宴,艺术精神的珍贵传承。

慧吉祥大活佛启动嘎档文化节正式活动

慧吉祥大活佛长期弘扬释迦摩尼佛教法之外,大活佛也积极投入及推广文化公益慈善活动。大活佛认为推广文化公益之根本在于净化人心。以教育为根本的文化慈善理念,尤其是每一年度举办的海峡两岸嘎档文化艺术名家邀请展,汇集了百位两岸著名书画名家,携手通过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宗教与教育,促进两岸交流,提升全方位的人文素养及生活品质,把中华文化带入一个全新的高峰。

慧吉祥大活佛主持嘎档文化节剪彩活动

大活佛通过文化教育引导青少年对家庭、社会及国家树立正确价值观,使他们身心健康,培养充满爱与关怀的社会及国家。大活佛也被应邀到各地各大学府演讲并表示佛教与中华文化息息相关,源远流长。书画的艺术魅力能够传播引人向善,建立相互尊重与平等互爱的社会风范,同时融入佛陀乐观向上与积极进取的精神,促使文化,宗教及教育的融合并带来崭新的发展层面,即可获得高品质的生命与生活。

湖北同乡会旗袍及舞蹈表演

今年嘎档文化节展期为 10 月 8 日到 10 月 16 日,再次邀请各位大德每天都可以携家人挚友莅临我们的展厅,现场观摩书画名家们挥毫泼墨,浸润在这无与伦比的墨香盛宴之中。同时也能不间断的欣赏上百位书画家的名品佳作,这样的机会千载难逢不容错过。您可以最近距离地欣赏他们运笔的每一个起落,展示不同画风的每一个瞬间,这样免费的超级大师课程唯有在 2022 年第六节嘎档文化节才能体会到,必定不虚此行。

李可梅大师现场挥毫

嘎档文化节之宗旨是为两岸打造共同的文化品牌,为两岸搭建了一座文化交流的桥梁。两岸文化虽然各有不同的特色,但彼此相互了解,相互借鉴,共同将中华文化推向世界,这是彼此共同的心愿。相信类似的文化交流一定会进一步增进彼此的交流互动,促进两岸文化的共同繁荣,融合全世界各种优秀文化的精华,促进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互鉴,成为联系民心的纽带和心灵沟通的桥梁,一直都是嘎档文化节的初衷。

左起叶杰生理事长 、慧吉祥大活佛、李德珍大师、柯沛鸿社长(赠画见性成佛于慧吉祥大活佛)、知名艺术大师沉桢博士

嘎档文化节除了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做为首要任务以外,还积极致力于培养现代年轻人对传统书画艺术的兴趣与热爱。任何一种中华传统美德与艺术形式都应被保留并传承下去,嘎档杯青少年书画比赛就是给年轻书画爱好者们展现自我艺术创作与修养的大众平台。同时,嘎档杯还设立了多个评级的奖项与奖金,对书画创作有热爱与追求的青少年,给予关爱与鼓励。

随着嘎档文化节这一品牌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不断提升,必定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专业与非专业人士参与进来,势必成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并使之发扬光大不可或缺的强大助力。

上一篇:世界宗教和平论坛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行
下一篇:胜大庄 国际化的文化企业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