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家网(WAP手机版)
首页 > 书画新闻 > 国际资讯

世界宗教和平论坛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行

作者:柯沛鸿  来源:书法家网  查看:61

于台北圆山大饭店举行的世界宗教和平论坛,将首次在全世界範围内,从政经、文化、教育、产业、社会等各层面,全方位结合的来探讨世界与宗教和平的具体发展方案。

全世界潜伏的各种不稳定因素,一直在不断持续攀升。从俄乌战争到台海议题,从疫情反復到经济萎缩,人类正活在危机四伏的水深火热之中。随着人类的负面情绪加剧,导致社会矛盾升级,负面能量佔据主导地位。古语讲否极泰来,人类共同面对的这场生存危机,也是警戒我们要进行深度反省的转机。因此,如何从政经、文化、教育、产业、社会领域进行全面性的结合,实现世界和平与宗教和平?就是本次世界宗教和平论坛的首要课题。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界领袖与宗教领袖等各界精英,将进行全面性的交流,并针对现在的种种矛盾与弊端该如何修正,提供宝贵的经验。

要实现世界和平,就必须有宗教和平作为后盾。未来的各宗教发展趋势,必然是正能量的宗教全面性融合,才能彻底从精神意识层面上,把人类导向积极向上的光明大道。与之前的宗教自由不同,各宗教也有各自不同的立场,也会排斥其他宗教。 21世纪的新思想新定位,意味着宗教将与政经、文化、教育、产业、社会等领域全面性的结合,也是感性与理性完整的结合,更加开明、客观的新型宗教体系。

当下一般人对宗教的认识层面还停留在神格化模式上,认为“我只要虔诚的信仰就好了,我就会得到护佑”,不是的。 21世纪的宗教思想是具有更高层次的智慧,感性与理性的双向结合,完全超越了以前人类的自私与偏执。有正能量的各宗教结合体系已经在酝酿,并且逐渐明朗化,未来的论坛将会一起探讨研究,如何改善塬有宗教的各种矛盾与弊病,从各领域的教育及修行上给予更加具体的修正方案。

未来的世界和平与宗教和平,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我们生活的这个地球与地球上的生命。近到外星人,乃至无量无边的无形众生都是需要提升身心灵的高思维智慧, 自他救渡。例如贪嗔痴、烦恼等这些意识的黑暗面,不光人类有,像六道之中的鬼神、灵界、精灵、妖精、夜叉、各种妖魔鬼怪世间的空行母等等,这些虚空法界不同的生命体同样具有。佛陀所说众生平等的大慈大悲, 菩提心等才是真正意义上究竟的正能量,视一切众生平等,都应是被救度的对象。因此,光明与黑暗的战争,其实就是更高智慧之间的融合,尤其在这一交替变革时期就更加明显。

新世纪新定位,我们要实现的人类共同的未来,就是要众生都可以快乐的生活。无论天下太平也好,天下为公也好都是在宣扬一种众生平等的正能量。一般现在讲的正能量大部分是有问题的,没有办法突破我执与法执的障碍,所以就没有办法真正超越各个法界的束缚。世界和平包括政经、文化、教育、产业、社会等各个层面,最后要以宗教为主导。宗教和平,以佛法来融合做匯归,各种宗教的融合, 联合各界, 跨领域全面性的结合, 在此黑暗的时代, 突破各自为政的障碍, 各界的光明面若结合与团结, 才有可能真正的世界和平。

图说明:今年世界宗教和平论坛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行 图提供:财团法人中华国际嘎档巴佛教总会


上一篇:李沃源高票当选第十五届中国美术协会理事长暨2022年会员联展
下一篇:第六届嘎档文化节 10/8 台北张荣发基金会盛大举行